首页  >  新闻资讯
发布时间:2020-04-25
分享到:

《进阶的巨人 改变世界的伟大科技》
小猛犸童书出品
出版时间:2019年10月
作者:米莱童书
推荐阅读年龄:6-14岁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
这个春天有些特别,但时光的脚步不会停留,春季最后一个节气谷雨过后,备受瞩目的2019年度“中国好书”盛典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晚于CCTV-10和大家见面。
由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米莱童书著绘的《进阶的巨人 改变世界的伟大科技》在众多好书中脱颖而出,荣获2019年度“中国好书”!

(央视颁奖典礼画面截图)

“中国好书”是在中宣部指导下,由中国图书评论学会评选的年度优秀图书推荐活动。由专家学者经过多轮评选最终投票产生,重点推荐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具有较大社会影响、较高艺术水准,适合中国读者阅读的精品原创图书。
本届颁奖盛典共揭晓了37本2019年度“中国好书”。其中,少儿类获奖图书仅有4本,数量不多,却刷新了人的审美体验、生活经验和想象力。它们对心智启蒙,对青春勘探,对成长叩问,对美善守护。

(央视颁奖典礼画面截图)

“《进阶的巨人 改变世界的伟大科技》一书是送给的孩子科学启蒙书。本书按照时间的顺序,讲述了生物、数学、化学和物理等多个领域的科学原理以及人物故事。它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了科技两千多年的发展史,小到细菌原子,大到星辰宇宙。这本书引领小读者踏上奇幻的科学之旅!”
小猛犸童书始终致力于出版高品质图书。让高品质的图书滋养孩子的心灵,为他们树立正确的三观,扩展他们的知识面,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这既是我们的追求,也是我们肩负的社会责任,任重道远,不能有丝毫松懈。《进阶的巨人 改变世界的伟大科技》便是我们精心打磨的一本书,希望更多的孩子通过这本书感受科学的力量,也了解到科学家们本真的一面,并从他们的发明创造的过程中,感受科技发展对我们生活的改变,获取勇敢探索的力量以及对万事万物保持好奇的心态。

手绘原创,图解科学,打造让孩子看得懂、喜欢看的科学启蒙书
《进阶的巨人 改变世界的伟大科技》是目前唯一一本通过精彩的大幅画面来展现科学真相,以场景化、故事化的方式讲述科学原理的原创儿童科普图画书。
书中包含大量的彩绘插图,是国内一线插画师团队历时700多个日夜的精心打磨,创作而成。风格融合了版画、漫画、写实等多种绘画手法,在排版、配色等细节上都很用心,力求给孩子最好的阅读体验。
这本书不仅颜值高,内容也很接地气,打造让孩子看得懂、喜欢看的科学启蒙读物。

框架清晰,涵盖关键性的科学实践,一本书搭建起孩子的科学观
《进阶的巨人 改变世界的伟大科技》以人类历史上的科技发展进程为线索,将杂乱的科学史有条理地形成体系。包含14个大主题,涵盖物理、化学、数学、人体、生物、地理、天体、基础医学、力学、电磁学、人工智能等多门学科内容。阅读此书,孩子不仅能掌握科学原理和知识点,还能厘清科技发展史的脉络,为以后的学科学习夯实基础。
在启发孩子探索世界的好奇心和勇气的同时,科学思维也像小种子一样在孩子的心里生根发芽,最终长成一棵知识的参天大树。

专家审定,权威推荐,用科学态度解读科技历史
为了确保知识点科学、严谨,本书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东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的三位专家,对书中的知识内容进行专业严格的审核。
中国科学院刘嘉麒院士在本书序言中提到:“科技犹如一位巨人,力大无比,顶天立地,所向披靡。和科技这个‘巨人’打交道,靠的不是体力,而是智慧。只要你足够认真地读下去,不断地从科学家身上汲取知识和精神,你和巨人的会面就指日可待!”

这本书很“小”,因为它讲原子、讲细菌……小到能真真正正地走进眼里、脑里、心里,润物细无声般地给孩子更多的滋养。
这本书很“大”,上涉天文下及地理……大到可以把整个世界展现在孩子的面前。

谨以此书,献给每一个对世界充满好奇的孩子,和在未知世界中披荆斩棘的人!



关注我们    书目下载    微信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