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发布时间:2019-11-19
分享到:

2019年11月12日,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召开由沈阳富创精密设备有限公司牵头、华信研究院、华中科技大学等单位联合承担的国家智能制造专项“集成电路装备零部件柔性数字化车间建设——多品种、小批量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验收会。

会上,由国家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专家委、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中国半导体协会、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组成验收专家组,专家组听取了责任单位沈阳富创公司的项目完成情况汇报,并进行了现场考察,审查了提交的验收资料,经质询与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并高度肯定了智能制造新模式在集成电路关键设备零部件、航空航天、光伏、数字医疗等精密制造行业所具有的示范意义。

华信研究院智能制造研究所具体承担了专项中“集成电路装备零部件柔性数字化车间项目总体建设方案设计、智能远程运维子方案设计,以及智能制造模式提取”等任务,王传臣社长、刘九如总编辑兼华信研究院院长对项目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并给予针对性指导,结合任务要求研究所通过采取形成实施小组、分解任务、确定负责人、明确工作进度等措施,保质保量完成了项目任务。该项目的申报、实施、验收得到了综合管理部、财务部、纪检监察审计部等部门的大力支持,财务部保障了项目申请、预算执行、验收财务资料的规范性。 

华信研究院参与承担国家智能制造专项,主要是利用 多年联络的制造业专家资源以及对国内外智能制造发展态势进行长期跟踪的研究成果积累,配合沈阳富创精密设备有限公司、华中科技大学等开展的产学研联合研究。该项目以高分成绩通过验收,为华信研究院后续承担该类国家项目与开展企业咨询业务积累了宝贵的经验、锻炼了队伍,为研究与专业出版业务创新融合发展奠定了基础。 



关注我们    书目下载    微信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