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发布时间:2019-11-04
分享到:

跨越欧、亚两大洲,曾为欧洲古代三大帝国──罗马帝国、拜占庭帝国以及奥斯曼帝国首都,自然风光美丽无比,历史文化灿烂幽深,博物馆麟次栉比,穆斯林文化独具风情。 

第38届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国际书展11月2日在历史名城伊斯坦布尔TUYAP展览中心拉开帷幕,来自世界各国的800多家出版商参加了展览。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协办,电子工业出版社、人 民教育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人民法院出版社、中国建筑出版公司等国内多家著名出版机构参展的“中国图书”馆在本届书展醒目亮相,引起土耳其读者和国际出版界的普遍关注。

图为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国际图书展中国馆前人头攒动,好不热闹

伊斯坦布尔国际书展由土耳其出版商协会主办,是土耳其规模最大、国际影响力最强的专业书展,书展设置了国际馆,中国馆在国际馆中最具人气。此次“中国图书”馆展出了8个类别、800余册精品图书,以“阅读中国”为主题,反映了中国人文社科、科学技术领域最新研究成果。此外,中国展台还特别设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书专架”,集中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等各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崔巍开幕当天即到场祝贺,土耳其Canut出版社等多家当地出版商代表在展览期间积极与中国代表团洽谈合作事宜。 

图为专程赴伊斯坦布尔参加展览的电子工业出版社总编辑刘九如和基础教育分社副社长张贵芹与土耳其Canut出版公司总经理Cem Kizilce在展览现场洽谈版权合作事宜

电子工业出版社参加此次国际书展,带去了最新出版的40多种图书及多种版权已经输出到欧美的英文图书,其中包括《中国淘宝村》《谁认识马云》《华为工作法》《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等科技图书、《一带一路与工业文明》系列丛书以及《打开中国》等科普及人文图书参展,这些图书引起了土耳其读者及出版商的普遍关注。土耳其Canut出版公司总经理Cem Kizilce在展览现场与刘九如总编见面交流时,对电子工业出版社有关科技人文和反映“一带一路”的图书表示了强烈兴趣。他强调,土耳其读者非常关注阿里、小米、华为等企业的产品和发展模式,他希望尽快建立版权合作,将电子社出版的有关阿里、小米、京东的图书版权引进到土耳其出版。 

图为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崔巍饶有兴趣地翻阅电子工业出版社展出的《打开中国》一书,并与刘九如总编辑深入交流。 

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崔巍专程到电子工业出版社展台参观,他对电子工业出版社展出的多本图书表示浓厚兴趣。他介绍,土耳其的电子信息产业落后于中国,应该积极将中国的企业和技术介绍到土耳其来,这方面的图书他们一定感兴趣。他还介绍,土耳其非常支持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国家,未来土耳其将有所作为,反映“一带一路”的一些好的书籍也可将版权输出到土耳其出版。 

众多土耳其青少年读者对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的人文及科普图书表示浓厚兴趣

伊斯坦布尔国际书展的一大特色是现场售书,因而人气很旺,展会期间观众预计超过50万人次;国际馆书展将于11月5日闭幕,土耳其国内展则将持续到11月10日。

图为土耳其伊斯坦布尔TUYAP展览中心入口

参展期间,刘九如一行还应邀访问了伊斯坦布尔大学文学院中文系,与著名汉学家、中文系主任阿尤布·撒勒塔史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访问土中文化协会,双方畅谈了源远流长的中土友好合作历史,并就中土出版合作及文化交流发展机遇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为著名汉学家阿尤布·撒勒塔史教授陪同刘九如总编辑参观伊斯坦布尔大学

刘九如总编辑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和世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中国文化和中国出版也必将融入世界;参加伊斯坦布尔这样的国际书展,非常有意义,也很有收获,不仅可以开阔视野,更准确地了解国际市场需求,从而更具针对性地做好版权输出工作,同时也为更好地宣传中国,讲好中国故事,为中国图书走出去打好坚实基础;未来电子工业出版社将利用自己的专业出版特色优势,与世界各知名出版机构建立更加广泛的合作。



关注我们    书目下载    微信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