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发布时间:2019-08-20
分享到:

我社于2019年8月14日下午召开了“践行出版使命 增强担当意识 提升出版质量”主题教育专题会。集团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彭晓芳,纪检监察审计部主任王向军,社党委书记、总经理王传臣,总编辑、副总经理刘九如,副总经理宋猋,各位副总编、各部门负责人及全社质量评审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社党委书记、总经理王传臣主持。

王传臣总经理首先介绍了会议的目的和意义。他强调召开此次专题会,主要是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要结合业务工作拓展,聚焦关键问题,进行研讨交流,及时化解有关问题。随后,他就主题教育期间集团征求建议时收集到的两份问卷意见进行了回应。两份问卷意见,以匿名形式发出,没有提出明确的工作改进建议,而是反映了我社质量管理工作,尤其是质量评审委员会工作中的问题。依据国家和我社相关制度,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社里对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调查和核实,发现反映问题基本不属实。王传臣指出,社里欢迎大家基于客观事实对出版社的管理和所有的干部,包括各级领导提出意见,社领导对各种正常渠道收集到的意见都会认真对待。但是明确反对不顾事实、主观臆断,个人情绪宣泄、不利于团结和问题改进的言论,尤其是不鼓励当面不说,背后乱说的做法。希望全社干部员工正确理解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发展关系,建立集体荣誉感,毫不犹豫、持之以恒地提高出版社的质量管理工作。

会上,总编办副主任徐磊回顾了质检中心和图书质量评审委员会成立以来的质量管理情况,总结了2019年上半年质检中心的具体工作,并与大家分享了近期发现的质量问题。

我社总编辑刘九如也围绕如何积极化解工作压力、适应质量管理新常态,在会上与大家进行了坦诚的交流。他指出,新形势下大家的工作确实承担了更大的压力,但面对各种各样的压力,我们不应该回避,应该做好心理调适;正确认识高速度向高质量转变的必然趋势,对高质量的要求必须站高认识,对图书内容质量的严查严管必须习以为常。我们唯有全身心投入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以积极心态,互相尊重,互相学习,团结协同,才能更好地化解压力。刘九如总编辑还向大家传达了近期国家有关部门在科技信息发布和热点期谨慎把握好出版导向的一些新要求。

会议最后,集团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彭晓芳以“加强作风建设 提高出版质量”为题做了总结发言。她首先代表集团党委充分肯定了电子社一年多来在出版物质量管理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并认为社党委及社领导班子及时回应干部员工关切,主动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并进行坦诚的交流,不仅符合主题教育的要求,也有利于工作的开展。彭晓芳书记希望大家能够认清面临的形势,对高质量发展应有高度的认识,在质量上不能有丝毫的松懈,不能有停下来歇歇脚的想法,要做好持续加强质量建设的思想准备,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持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彭晓芳书记明确要求大家按照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提高认识,抓好落实,做到务实担当;面对本职工作,要敢于攻坚克难,切实增强担当精神和开拓进取的勇气;对待问题坚持不回避不退缩,敢于碰硬,顶住工作压力、心理压力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对错误言论和歪风邪气要予以坚决抵制,形成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最后,她希望大家借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的契机,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图书产品质量从严管理的压力,以发展的眼光抓好各项制度与规范的执行落实,确保较好地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关注我们    书目下载    微信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