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图书搜索:
热搜关键字:计算机计算工业 我社位置 MARC数据下载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信息
活动信息
厦门海沧全民读书节校园捐赠
2013-05-16

电子社向厦门海沧全民读书节校园捐赠活动启动 

有人说,阅读可以博闻强识;有人说,阅读可以丰富人生经验;还有人说,阅读可以给人精神的启蒙。对于孩子而言,阅读一本好书就是在孩子的心里种下一颗奇妙的种子,这颗种子在孩子的心里发芽、生根、开花、结果,为孩子的童年增加快乐、诗意和力量,伴随孩子成长。 

由海沧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区文体局、区关工委等部门共同主办的全民读书节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作为本次读书节的活动之一,中央级优秀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协同厦门海沧阳光书店,于2013年4月27日下午在海沧外国语附属学校举办了校园赠书仪式。 

本次捐赠的图书《聪聪阅读123桥梁书》系列,精选海峡两岸知名儿童文学作家的童话作品,从好品格、好习惯着手,倡导以故事引导孩子,让孩子有一颗美丽的心灵,成为现代讲文明重品德的好孩子。 

校园捐赠仪式上,海沧区小学1-3年级的图书角各获赠一套“聪聪阅读123桥梁书”,在本次全民读书节上,也启动了电子社“聪聪杯”征文比赛,征文比赛以“爱阅读,品故事。学好品格,养好习惯。搭起自主阅读、灵活写作的桥梁”为宗旨,希望能挖掘培养更多的小作家。 

海沧区教育局领导,海沧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电子工业出版社领导,及《聪聪阅读123桥梁书》系列中的作者著名儿童作家谭旭东,台湾漫画家发哥老师出席了校园捐赠活动。电子社少儿出版分社社长郭晶、海沧区教育局副局长陈耀辉在活动上发表了演讲。会后,儿童文学作家谭旭东老师还与参与活动的小学生进行了阅读与写作方面的交流。 

 在这次全民读书节活动中,电子工业出版社邀请谭旭东教授走进厦门海沧霞阳小学、群惠小学、东孚中心小学、天心岛小学、延奎小学,做了主题为“童年、成长、文学”的讲座,同学和老师在台下听的很认真,并且做了笔记,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图书分类浏览
[专业图书]
[教育图书]
[大众图书]

期刊介绍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手机PHEI|  官方微博  |  网站导航  |  网站帮助
电子工业出版社地址:北京市万寿路南口金家村288号 华信大厦      服务电话:010-88258888 88254114
京ICP备11030724号  Copyright 2006-2012 电子工业出版社  All rights reserved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版13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