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发布时间:2020-03-27
分享到:

自疫情爆发以来,为落实落细我社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在社党委的领导下,党群办全体员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筹措防疫物资、做好防疫科普,宣传身边典型、创新党建群团工作形式,平稳有序推进年度重点工作开展。
千方百计采购防疫物资
防疫物资对于复工复产工作的重要作用不言而喻。党群办按照社党委分工安排,始终把防疫物资保障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全社员工防疫健康放在第一位。还在春节假期,柴燕、陈燕便多方搜集供货信息,联系国内国际多家医药器材厂商和渠道供应商,艰难反复沟通,昼夜跟踪物流信息,历经坎坷,最终为全社采购了包括N95口罩、韩国KN94口罩、可替换滤芯硅胶口罩、一次性口罩等在内的各类口罩数万只,免洗手消毒液、酒精消毒棉片、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数千件,及时完成清点入库,制定防疫物资发放方案,保障值班人员安全,为全社复工复产做好了物资保障。
全面覆盖与重点关爱相结合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党群办及时按照党委部署,发布《关于购买口罩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明确员工(含离退休员工)自行购买口罩的经费支持措施,力争把疫情对员工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同时,党群办对特殊员工重点关注。及时关爱家人因疫情去世的两名员工,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表达组织关怀,并及时送去慰问金,表达组织温暖;针对驻武汉员工购买防疫物资困难,以及部分滞留湖北员工采购生活物资较困难等情况,党群办主动寄去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及食品;慰问8位家属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员工,并按照全总相关规定发放慰问金;持续关注离退休群体,及时科普防疫知识,申请经费保障离退休员工报销防疫物资采购费用,对重点人员一一电话沟通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特殊时期,宣传工作跟得上
积极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制订并更新防疫手册。从除夕(1月24日)开始,党群办在社内微信群多层次、高密度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帮助员工正确认识此次疫情,引导员工不信谣、不传谣,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结合我社疫情防控实际工作,制定发布《电子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手册》,及时宣贯上级文件精神和我社各项通知以及职能部门出台的居家办公措施,并及时更新版本,助力防疫期间生产工作顺利推进。
充分发掘身边榜样,做好典型事迹宣传。2月以来,党群办组织各支部、各部门发掘身边典型,及时宣传报道。截至目前,已宣传报道了“抓防疫、促复产”中涌现出的15个部门的典型事迹,以及20余名榜样员工,激发全社干部职工特殊时期干事创业的信心。相关事迹在社官网、BPM专栏、微信公众号报道,并及时上报集团。
开展2月月度明星员工评选。特殊时期常规宣传不缺位,结合防控以来的工作实际,月度明星评选组通过线上评议、在线投票形式从征集到的27位月度明星个人/团体中,评选出了11位抗疫斗士和7位工作明星。
因时制宜落实党建党务工作
党群办及时落实社党委精神要求,运用线上模式,有序组织全社开展学习。为方便支部学习,梳理各项学习材料形成列表,组织支部和党员有序开展线上学习,以灵活方式落实“三会一课”。有序组织社内党费缴纳、支部工作计划制定等日常工作,并有力组织了全社党员为疫情捐款的工作,保障特殊时期党建党务日常工作跟得上。
创新群团工作形式
开展线上活动。结合目前防疫工作现状,围绕“防疫、生产、生活”三大主题,开展庆祝三八节的线上活动,征集文字作品与视频作品,活动得到全社女职工响应,征集到致敬抗疫等各类作品共百余幅。党群办选取其中精华,在微信公众号予以宣传。
制作视频号召全体员工加强锻炼。指导社团委录制视频,组织在岗值班的团员青年录制广播体操视频,制作并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号召全社员工加强锻炼,以强健的体魄抗击疫情。

独有英雄驱虎豹,更无豪杰怕熊罴。党群办全体员工将克服困难、慎终如始,继续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职工作作为对党性的重大考验,用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为夺取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工作双胜利添砖加瓦。



关注我们    书目下载    微信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