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发布时间:2019-07-16
分享到:

此次轮岗,马洪涛调任出版部主任

根据社党委和领导班子的统一部署,我有幸成为轮岗干部中的一员,从营销发行岗位转到了印刷出版岗位。对外服务的中心从读者、经销商转变为印装、图文企业;但对内服务的中心依然是编辑部门,同时服务营销中心的工作。现就轮岗几个月以来的工作情况,谈些粗浅的认识和体会。 

1.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社党委的决定。在接到轮岗的文件后,我充分了解了此次轮岗是社党委和领导班子根据干部交流的有关精神和出版社的实际情况做出的审慎决定。这既是干部多岗位锻炼的需要,也是实际工作中业务发展的需要。能够有幸参与其中,我倍感荣幸,同时也对新岗位、新的工作内容所肩负的责任倍感压力。内化于心才能外化于行,从内心讲我衷心拥护社党委的决定,对新岗位充满期待,从行动上我真正做到了快速适应,全身心地投入了新的工作。 

2.快速到岗,加强学习。接到轮岗通知后,我积极做好交接工作,迅速到岗。当工作中遇到问题时,主动向前任领导和部门骨干员工请教,还向有经验的编辑学习编加工作的相关知识,并了解文字编辑工作的流程。主动了解国家与出版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以及集团和我社相关的规章制度。我还利用业余时间自学《印刷工艺》《造纸技术》《印刷开料》等,了解并掌握印刷业务相关知识。 

3.凝心聚力,在解决问题中开展工作。刚到出版部报到就遇到北京颁布两会期间的停产、限产措施,通过及时走访部分印装企业,了解停限产区域内印装企业的生产情况,果断做出及时启动部分异地产能的决定,有效保障了春季教材印装工作平稳收尾,以及“4·23世界读书日”重点品的备货工作。4月是集团与两社纸张招标工作的收尾阶段,积极协调两社印务部门以及集团相关部门,顺利完成纸张招标、签订合同等工作。与总编办通力协作完成对石家庄编加中心的编辑培训工作,为石家庄编加中心顺利开展业务工作提供支持。 

4.创新业务发展,提高服务水平。根据国家、集团及我社社会效益考核的相关要求,4月17日组织召开了图书印装质量专题会议,对印装质量提出明确要求,规范质检环节和流程,加大质量检查力度,优化质量反馈机制,并根据出版社的要求调整塑封工价和教材用纸的相关建议。根据我社责任编辑制的要求,调整出版部编辑板块和石家庄编加中心的工作流程,在前序工作的基础上优化出版部文字编辑的接稿流程和考核办法。加强部门员工对全社编辑部门的服务意识,调整相应工作流程,防范和化解可能存在的风险。坚持每周跟踪生产进度,建立问题图书清单,分析查找原因,根据编辑部门的出版计划配合做好生产规划,保障生产进度。

马洪涛在图书印装质量专题会上发言 

要成为一个优秀的管理者,首先必须是一个优秀的“多面手”。轮岗给我提供了一个能够深入了解出版社不同业务岗位的机会,现在我已熟悉并掌握了出版印装业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带领出版部同仁继续落实我社“巩固基础,加强经营,提升双效”工作方针,为我社图书编校质量、印装质量的提升保驾护航。 



关注我们    书目下载    微信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