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发布时间:2019-07-04
分享到:

 

编者按

长期在一个岗位上,工作方法、思维方式比较容易固化,最终扼杀的是干部的才情与干劲。为全面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推进干部多岗位锻炼,激发干部活力,2019年结合组织机构调整,我社进一步加大了干部轮岗力度,于36日完成12名干部的交流任职。三个多月过去了,各位轮岗干部积极转变角色,换位思考,在新的岗位上进一步释放活力,发挥潜能,采取了一系列新方法、新举措,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在本次轮岗交流中,出版部原主任郝黎明调任综合管理部主任。他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快速适应工作,为成为学习型和创新型干部不断努力。现将他到新岗位后的体会进行分享。



郝黎明轮岗体会

 

体会一:工作角色之变,看问题的角度不同,更加认识到工作讲原则、讲规矩、讲规范的重要性,更加理解了规章制度和科学管理的重要性。作为职能部门,综合管理部是全社的窗口部门之一,工作要求更高的站位,更全面的视角,同时也要求工作更加规范,符合法律法规和我社的各项规章制度的要求。过去在分社,从编辑的角度看问题,有时会觉得职能部门设置的条条框框多,规矩多,效率低。在新岗位工作几个月后,我深刻感受到,作为现代化的大型国有文化企业,大要有大的样子,大要有大的规矩。小作坊可能不需要太多制度,或许人治效率更高,大企业必须依靠完善的制度,必须依靠科学的管理。从工作整体审视,个别局部貌似效率不是最高,但整体却是最优配置。

查阅资料的郝黎明

体会二:更加体会到党建业务同频共振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围绕中心业务抓党建,党建工作更能落到实处。对于综合管理部而言,很多工作内容都是在党委书记的直接领导下展开的,如干部工作、人事工作、人才培养工作等。轮岗三个多月来,发现部门很多重点业务工作其实也是部门的党建重点工作,深感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支部改选后,我任职能部门党支部书记。结合综合管理部的人员构成特点(7名党员,1名群众),我充分利用党小组月度例会机制,将小组会扩大至部门全体,将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并将廉政风险教育覆盖至部门全体。同时,因部门很多工作内容常常与社内其他部门甚至全社相关联,今后还将利用跨小组联合学习的方式,加强横向沟通,促进各项工作落实,做到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

郝黎明在职能部门党支部支委会上

体会三:工作内容之变,对个人的素质要求更高,对个人来说,务必加强学习,补足短板。综合管理部的工作内容涉及企业的机构建设、干部员工人事管理、人才培养、全社规章制度和政策制订等,无论哪一方面都非常重要。我们的工作职能定位是: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上述几方面的工作展中,很多工作内容关乎企业的生产运行大局,牵一发而动全身。工作内容的变化,对个人素质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过去在业务部门,工作内容相对专注于某一方面,讲求专而精,现在则需要加强各方面的学习,要尽快补足短板,提升工作能力,这样才能避免本领恐慌。

 



关注我们    书目下载    微信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