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发布时间:2016-12-08
分享到:

 为分享大师经验,普及摄影爱好,促进摄影出版业务赢得更好发展,电子工业出版社12月2日下午在3楼“悦读”书吧举办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梅生经验分享会,并举行“梅生摄影日记”出版签约仪式。解放军摄影学会副会长、原军事科学院副院长钱海皓中将作为特约嘉宾,热情参与分享。 

 电子工业出版社总编辑刘九如在分享会开始前分别为梅生老师和钱海皓将军颁发聘书,正式聘请二人为电子工业出版社摄影出版艺术顾问;随后致辞时热情介绍,精心策划分享会的目的,就是要向刚刚获得国家顶级大奖---2016年中国摄影金像奖的获得者梅生老师表示祝贺和敬意,同时让众多摄影爱好者有机会来分享摄影前辈的经验和成就。梅生老师是电子工业出版社资深编辑,现任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梅生老师是在电子工业出版社1982年组建之后,第7位到电子社报到的老员工,为电子社的初创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爱好广泛,精通书法、绘画、美术、摄影;从事摄影30余年,擅长人文、地理、建筑、风光类专题,近年来尤其注重“世界遗产影响学”体系的创立与整理,从文化人类学的角度以摄影的方式对世界遗产进行了大量的拍摄与研究工作;2007年世界遗产基金会给梅生老师颁发了“世界遗产弘扬奖”;梅生老师2010年在电子社出版的《江山社稷》一书,是一本深受广大读者喜爱、极具收藏价值的摄影画册,曾被多位国家领导人作为赠送外宾的礼物。梅生老师近日荣获国家摄影顶级大奖,成为2016年度8位获得中国摄影金像奖艺术类奖的获得者之一,这不仅是对他个人摄影艺术成就的嘉奖,更是电子工业出版社的荣耀。他的经验分享,一定会让众多摄影爱好者大受裨益。 

 

 

 进入摄影图书出版领域,以高品质图书为切入点,成规模、成系列地出版了众多优秀摄影书籍,涉及摄影理论、摄影技术、摄影器材等诸多领域。目前电子工业出版社已经连续四年在国内摄影图书零售市场名列前茅,形成了“赵嘉爱摄影工社”、“国际摄影名师”等丛书的品牌影响力和众多受读者喜欢的摄影图书产品线,先后出版了《一本摄影书》、《上帝之眼》、《光的美学》、《摄影的骨头》、《狂人摄影日记》、《巅峰追光者》、《微单崛起》、《野性之美》、《万兽之灵》等一大批优秀的摄影图书。其中《一本摄影书》累计销量近20万册,获得了中国书刊业协会的年度畅销书奖,《万兽之灵》获得国家文津图书奖的提名;与此同时,电子社还汇集了赵嘉、蔡石、薛东、詹姆斯、杰夫、云漫等一大批优秀的国内外摄影图书作者;在图书营销市场,电子社摄影图书影响力一直处在国内前三强的位置。为了进一步做强做大摄影版块,近期电子社将加大投入,整合更多资源,培养摄影名家,出版图书精品;计划更加广泛地参与北京国际摄影周、国际影像器材与技术博览会、平遥摄影展等社会活动,并酝酿设立摄影出版基金,继续秉持品质为先的摄影图书出版原则,进一步提高摄影图书的出版质量,更好地满足广大摄影爱好者的需求,继续为推进中国摄影文化和技术的发展贡献力量。

 

 

 钱海皓中将介绍了自己的电子情结和与梅生老师交往的印象。梅生老师则围绕自己的摄影经历、创作感悟等方面,分享了山高水远的清明心态、天地万物的自在风流、独立坚忍的人格操守等修炼,对于成绩摄影名家的意义,让现场众多的摄影爱好者、出版人和传媒同仁深受感染。电子工业出版社副社长宋飙主持了分享会,副总编辑沈艳波,少儿艺术分社社长王树伟、副社长姜伟,以及慕名而来的各界摄影爱好者、新闻界朋友等120多人参与了分享会。 

以下是梅生老师20多年来拍摄故宫的几幅经典作品: 

故宫--奉天殿 

太和雪霁---太和殿 

紫薇灵光--金水河 

角楼晨曦--故宫角楼 

王朝背影—故宫铜狮 



关注我们    书目下载    微信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