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发布时间:2016-10-31
分享到:

 为顺应行业和教育发展的共同需求,探索校企多元参与、合作创新的新模式,电子工业出版社与北京慧科教育集团、学堂在线、华为、百度、腾讯、阿里巴巴、乐视等知名企业以及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四川大学、东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重庆邮电学院、贵州理工学院等高校联合发起成立组建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创新校企合作分会”,在10月26日举行的2016年中国高等教育创新大会上正式宣布成立。 

 分会成立前,电子工业出版社总编辑刘九如参与了10月25日晚举行的分会组建高端闭门研讨会,经到会的20多位大学校长和20多位企业总裁沟通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搭建一个汇聚高校和行业企业的跨界合作平台,共谋跨界融合、创新共赢的教育新生态,致力于培养各产业领域急需的研发和应用型人才,尤其是面向智能制造等领域的高级技能人才,具有深远意义。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旗下,成立教育创新校企合作分会,可以更好的促进大学与企业深度交流,实现创新合作,整合各方资源,为快速实现教材的更新编写、教师队伍培训,为学生跟上产业发展潮流、获取新知、掌握新技术应用、提供更加规范的实习基地,并促使大学与企业联合进行技术研发,推动大学科研成果产业化运营,进而共同谋划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发展,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实践,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模式,发展在线教育,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为中国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发展注入强劲的推动力。作为惟一一家参与分会发起的出版机构,刘九如总编辑代表电子工业出版社明确表态,将进一步整合多年积累的优势出版资源和行业专家资源,配合分会开展各类交流研讨活动,并重点做好电子信息和工业产业类教材的修订出版,以及相关的教师培训组织和学生实习基地的选择与推荐。 

 

  

 刘九如总编辑与重庆大学副校长李茂国、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东北大学副校长王建华、厦门大学副校长邬大光、四川大学副校长步宏、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曾勇、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林金朝、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巍然、汕头大学副校长顾佩华、贵州理工学院院长龙奋杰、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武马群,以及慧科教育集团总裁王浩、清华学堂在线董事长聂凤华、IBM中国研究院院长沈晓卫等合影。 

 

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教育创新校企合作分会与慧科教育集团承办的2016中国高等教育创新大会,各路专家发表真知灼见,普遍认为以互联网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蓄势待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技术日新月异,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的结合,将给人们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带来革命性变化。作为担纲前沿科技领袖角色的VR技术,被普遍认为是下一代“互联网+”,将渗透各行各业引领新一波创新发展,建议教育创新校企合作分会近期从这些方面促进研讨和交流合作。  



关注我们    书目下载    微信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