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发布时间:2016-08-26
分享到:

 2016 AppCan移动开发者大会6月24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800多位技术开发者从幕后走到台前,汇聚一堂,切磋技艺,交流经验,营造出了一场技术工匠们的特色盛宴。电子工业出版社总编辑兼华信研究院院长刘九如应邀为大会致开幕辞。 

 

 刘九如: 

 走进会场,见到这么多年轻的技术大咖,心中突然产生莫名的冲动。2016 AppCan移动开发者大会是技术开发者的盛典,精英云集,场面热烈,这样的氛围,让我来致开幕辞,我想可能有两个方面原因:一是让我来见一下老朋友,因在座有很多是我相识多年的老朋友,比如正益无线王国春总裁、李素君总监等等;还有很多人也似曾相识,他们是我所在的电子工业出版社众多影响产业的技术开发图书的作者和读者,我们之间神交已久,今日相遇,格外开心;二是可能是想让我这个从事知识出版和产业政策研究的人,有机会来结识各行各业年轻的技术开发精英,让我找到更多出版和研究的灵感与冲动。 

 面对此情此景,我也想起15年前、20年前创办和主持中国第一大IT媒体《计算机世界》周报和《IT经理世界》杂志的时候,曾多次组织召开过的程序员大会、网络技术开发应用大会等,并由此升腾起对技术研发的热情和对技术开发者的景仰。 

 我想提醒大家,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正处在转型调整时期,互联网+、工业4.0、电子商务等新的发展理念在推动中国各行各业的变革;分享经济、共享思维,以及免费、甚至“网红”经济等新的发展模式、业务模式在不断地颠覆传统;但是,我们应该意识到,新鲜理念和模式的背后,以及真正实现的关键,依然是技术创新;没有创新技术,理念和模式就会成为空中楼阁。习近平总书记最近还强调指出,中国互联网产业在国际市场占有较高位置,但核心技术仍然是制约我们未来发展的“命门”,可见技术的重要性。 

 当前,我们众多的传统企业基于互联网思维在不断突破艰难,我们众多的新创企业基于互联网在起步,这其中除了创新管理思维、创新赢利模式,更重要的还是要创新技术与应用。实施“互联网+”行动,除了引入互联网思维,更重要的是要加入互联网的创新技术与应用,大数据、云计算,引发产业新的变革,也需要我们技术开发者一个个精细的代码、一行行美妙的程序去实现。 

 正在蓬勃兴起的创新创业热潮,除了政策的推动,投资的参与,还需要我们选准行业和项目,更需要推出适应市场需求的产品与技术服务。 

 技术至上。技术在不断改变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技术也在不断改变社会管理和商业规则。 

 毫无疑问,今天,在“互联网+”和“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大潮下,技术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创新创业机遇,各位迅速成为当前创新创业的主力军,80后、90后快速走到了时代变革的最前沿,各行各业技术开发队伍在不断扩大,技术元素的延伸;正是我们的努力,促使中国经济以醒目位置屹立世界之林。我们为此而骄傲,而充满成就感。 

 当然,我们也要看到,技术发展日新月异,技术不再单纯是技术,技术需要服务化、智能化、个性化,用服务创新的思路来指导各种业务的高效管理;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移动应用场景的复杂多变,对各类系统平台的挑战更加巨大;也因此,国内开发者面临着一些困境和挑战,一些业界大佬都感觉“如履薄冰”,华为的掌舵者任正非都感觉进入了“无人区”而迷茫,势单力薄的技术开发者会更加艰难,特别需要技术迭代支撑、平台支撑等多体系支撑来帮助技术人员快速适应变化,化解挑战。 

 今天的AppCan大会,各路技术高人汇聚在一起,总结交流技术实践成果,探寻技术应用的创新途径和方法,必将对各行各业的APP应用产生深远影响。据我所知,支持跨平台移动应用开发,提供移动应用管理与运行控制云服务的移动应用开发平台AppCan,近年来为众多的互联网站长、开发者提供了转型移动端的绝佳工具;如今,AppCan又实现移动应用全生命周期支持和管理,为移动创业者和各类技术开发团队,提供了技术变现、连接企业客户的更为便捷途径,为广大开发者和企业搭建了技术分享的大平台。在这样一个新的平台上,各位技术开发者一定会大有作为。 

 我要再次提醒大家,今天大家相聚在一起,亮绝活、赏精品,看英雄、觅伙伴,大家切磋的是技术,分享的是经验,体验的是新的平台,达成的是新的共识和新的合作。也许,众多新的技术开发成果就此酝酿形成,新的创新创业就此奠定基础,衷心期望各位技术大咖,以大国工匠的风采,在云端之上、代码之间,用移动互联技术,推动行业创新应用,酝酿形成新的技术风向标。 



关注我们    书目下载    微信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