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发布时间:2016-01-20
分享到:

 201619,由我社牵头发起筹备的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研究咨询中心在北京成立。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副秘书长石现升,我社总编辑兼华信研究院院长刘九如,小米科技高级副总裁陈彤,百度技术委员会主席陈尚义,腾讯科技副总裁江阳,找钢网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原央视《新闻联播》主播)郎永淳,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著名网络经济学家吕本富,知名互联网学者李易等50余位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专注于“互联网+”研究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作为首批发起专家参加了成立仪式,见证了“互联网+”研究咨询中心的正式揭牌。

经中国互联网协会推荐,会议产生了研究中心负责人,我社总编辑兼华信研究院院长刘九如任中心主任;腾讯副总裁兼腾讯研究院副院长江阳,百度技术委员会主席陈尚义,阿里研究院副院长杨健,小米科技高级副总裁陈彤,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著名网络经济学家吕本富,找钢网高级副总裁(原央视《新闻联播》主播)永淳,知名互联网学者李易任中心副主任,我社学术分社社长秦绪军任秘书长。

成立大会上,刘九如总编辑代表“互联网+”研究咨询中心筹备组介绍了该中心的相关筹备工作和职能定位。他介绍,“互联网+”研究咨询中心作为中国互联网协会所属专业研究咨询机构,旨在广泛联络社会各界专家学者、企业家,通过交流研讨,集中智慧,形成合力,开展前瞻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为各省市各行业实施“互联网+”行动提供决策支撑和信息咨询,发挥专业智库和行业咨询服务职能。并且,刘九如总编辑和中心成员讨论确定了中心近期的重点工作计划。此次会议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石现升主持,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在成立仪式上致辞。陈彤、陈尚义、郎永淳、李易、吕本富等几位副主任也相继发言,他们普遍认为“互联网+”研究咨询中心的成立具有深远意义,愿意整合各方面资源,积极配合中心开展研究咨询与交流研讨。各位参会的发起专家也纷纷发言,简要介绍了自身单位情况,交流了参与“互联网+”研究咨询中心相关工作的强烈意愿,提出了明确的合作参与意向。

“互联网+”研究咨询中心的成立,秘书处挂靠在我社,该中心的成立将有利于我社拓展和联络各行业专家资源,为我社正在策划实施的“互联网+”系列图书提供学术与研究支撑。 



关注我们    书目下载    微信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