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发布时间:2015-12-28
分享到:

 电子工业出版社业务流程管理系统(以下简称BPM)项目是我社信息化建设的重点项目,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系统集成、安全可靠”的原则,我社通过招投标选择了北京炎黄盈动有限公司的BPM平台。

 在BPM项目一期开发实施的过程中,信息中心与总编办公室、出版部、营销中心密切配合,与业务部门反复沟通交流,了解需求,及时响应和解决一线业务问题,加班加点改进系统功能。在进度超预期以及高强度的测试修改完善压力下,BPM项目组成员工作积极热情,任劳任怨,团结协作,加班加点,克服项目业务环节多、关联紧密、业务复杂等困难,完成项目一期开发任务,并于2015年9月6日成功上线,项目交付质量较好。基本实现了八大建设目标,即通过梳理编辑、出版、发行、财务管理和综合管理等业务流程,形成了一套科学透明的流程体系,建立起了统一的流程管理平台和流程门户、统一的集成平台、统一的快速开发平台,编辑出版核心业务流程实现网上和移动审批,并能够根据出版社业务发展,按需求动态调整,快速适应组织、业务和管理的变化,也为我社培养了流程开发实施人员。

 BPM项目一期成果丰富,共实现41条流程、44个主功能模块、128个功能模块,迁移历史数据共113张数据表,其中43张数据表要进行构造导入。改造PMIS中包括输出图书管理、材料管理、印制成本管理、统计查询等共6个模块138项功能。编写了上线全部流程的帮助文档及流程简要说明。上线后3个月内,根据用户需求共对7只流程、50多个需求进行改进,新增5个功能,解决bug近150多个。

 BPM系统设计合理,流程灵活规范,功能丰富,真正实现了流程驱动和手机实时审批功能,极大地提高办公效率,全面替代了电子社运行了十几年的PMIS系统,成为了全社编印发部门各级人员不可缺少的核心业务办公平台,获得了全社各级领导和员工的一致好评。

 BPM系统二期预计在2016年1月启动。BPM系统全面完成后,将有效支撑出版社全业务网络化、流程化、移动化,真正实现全社“信息传递网络化,管理过程透明化”,将推进电子社信息化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关注我们    书目下载    微信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