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发布时间:2015-06-17
分享到:

《制造强国战略研究·综合卷》是中国工程院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质检总局,从2013年至2014年联合组织开展的“制造强国战略研究”重大咨询研究项目的研究成果。 

本书针对我国从制造大国到制造强国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重大问题,同时深入研究机械、航空、航天、轨道、船舶、汽车、电力装备、信息电子、冶金、化工、纺织、家电、仪器十三个领域的制造业发展,提出建设制造强国的指标体系,明确我国跨入制造业强国行列的“三步走”战略目标,提出我国实现制造强国的发展思路、顶层设计、技术路线、产业化路径、政策建议,为国家研究制定“中国制造2025”提供了科学支撑。 

《制造强国战略研究·综合卷》该书于2015年4月21日,“制造强国战略研究”重大咨询项目一期总结暨二期启动会上首发。会议分别由项目组长周济院士主持。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徐匡迪院士、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路甬祥院士、工业与信息化部毛伟明副部长、质检总局陈钢副局长,项目一期、二期各课题组的组长、副组长和执笔人,“中国制造2025”项目组组长、副组长和执笔人,工业和信息化部、质检总局的有关司局领导,国家开发银行、浦发银行和电子工业出版社,相关媒体以及项目办公室工作人员等共计190余人参加会议,其中院士33人,一起见证了该书的首发仪式。 

   该项目也是继出版编辑团队——电子工业出版社工业技术分社完成大型纪录片《大国重器》同名图书从内容创作、到编辑出版任务之后的又一项攻坚任务:从接到任务、编校近700页稿件、走完所有出版流程到完成出版用了20天时间。 

会议期间,各位专家及领导“制造强国战略研究”一期成果——《制造强国战略研究•综合卷》给予较高评价,徐匡迪院士对电子工业出版社在两化深度融合过程中,能从出版的角度为行业发展做好支撑服务给予肯定。编辑出版《制造强国战略研究》的过程同时也是对研究成果深入学习的过程,这些工作都为该出版编辑团队参与《中国制造2025》战略行动纲领的宣贯、网站专题宣传、解读等工作奠定了基础。 

 



关注我们    书目下载    微信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