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发布时间:2014-12-31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新党章的内涵和党的基本知识的理解,帮助他们提高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端正入党动机,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要求,社党委于2014年12月23日举办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我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丽华同志在培训班的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说明了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目的,并对参训学员们提出要求:一是要通过培训,了解党的理论、党的知识、党的历史;二是要端正入党动机,不断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提高觉悟;三是要通过集中培训,提高政治素质和修养,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党群纪检与离退休办公室主任杨刚同志还对培训班的纪律作了具体要求。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主要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纲领、组织制度和组织结构、纪律和作风,共产党员的条件、权利和义务,以及入党的规定和程序等。 

本次培训组织学员观看了由中共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叶笃初教授主讲的《深入学习 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新党章》专题讲座视频录像。叶笃初教授从十八大党章是30年来接力探索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成的一部党章,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所有党员和干部都应自觉履行的义务和责任,以及共产党员学习和遵守党章是增强党性的必由之路三个方面对新党章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使大家对新党章,特别是新修改的内容有了进一步了解。 

 

 

本次培训,还为学员们配发了学习书籍——根据党的十八大精神编写,根据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修订的《新编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材》。 

通过本次培训,使学员们对新党章及党的基本知识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并有效地引导入党积极分子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从而增强了大家干好本职工作的决心以及早日加入党组织的信心。 

本次培训我社共有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学习后,通过考察测评对学员们的学习效果进行了巩固和检验。 

 

 



关注我们    书目下载    微信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