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发布时间:2014-12-01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报告提出的“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的工作要求,有实效地组织职工开展关爱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2014年11月24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机关工会主办,我社工会承办,成功邀请到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的专家,为我社职工开展“心服务,心成长”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及交流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分为三个部分:一是邀请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卢敏博士为职工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二是邀请职工参与心理仪器测评和体验活动;三是邀请专家采取面对面的方式,为我社职工开展心理咨询和辅导。活动由我社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丽华同志主持。活动吸引了我社干部职工百余人参加。 

卢敏博士具有渊博的知识,以及丰富的心理学实践经验,在心理知识讲座环节,她围绕“干部职工压力管理”的主题,结合人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典型案例,通过生动的图文、数据、视频及智力游戏等通俗易懂的表现形式,详细地阐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系统地解读了心理压力调节的原理,并通过台上台下互动的形式,引导大家快速掌握了简便易行的压力调节技术。 

 

 

在心理仪器测评和体验活动环节,我社职工对各类心理测评设备及仪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大家通过对脑认知与心理状态测试仪、脑波灯、身心减压疗养舱的测试和体验,对自己当前的心理能力、专注能力、情绪调节能力等方面的状态有所了解。同时,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也使大家关于心理学对于工作、生活的重要意义有了初步的认识。 

 

 

在现场咨询处,来自中央国家机关职工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的专家们围绕工作压力疏导、情绪状态调适、亲子关系辅导、婚姻家庭调解、职业生涯发展等方面,为我社干部职工提供了一对一的专业咨询服务。 

 

 

本次活动系统化、专业化地帮助职工树立心理健康意识、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引导大家科学地运用心理学知识进行心理分析,心理调适,正确应对压力,培养良好、积极和健康的心态。活动结束后,职工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新颖,不仅能解决部分心中困扰,还通过仪器设备获得了一次身心放松,切实实现了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良好目的,为我社构建和谐文化,营造和谐氛围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注我们    书目下载    微信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