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发布时间:2014-04-18
分享到:

2014年4月10号下午,《精品课程是怎么样炼成的》一书作者,用友大学校长田俊国做客电子工业出版社召开新书发布会。我们有幸请到了各行各业的100多位人力资源主管、培训讲师以及管理层参会,并进行了长达三小时的交流和互动。此次活动由电子工业出版社世纪波公司和《现代企业教育·企业大学》杂志联合主办,益策(中国)学习管理机构则作为支持单位参与其中。 

首先,电子工业出版社副总编、世纪波总经理付豫波女士为田校长的新书发布致辞,表达了对田校长新作的祝贺以及能与田校长合作的欣喜之情,并对新形势下世纪波公司的发展模式进行了大致阐述:面对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冲击,世纪波公司将转变传统图书出版的发展模式,在出版图书的过程中,将与图书配套的培训课程等资源纳入到公司业务中来,形成图书出版与培训资源提供相结合的发展模式。世纪波公司不仅期待与田校长在图书出版方面的进一步合作,更期待能与更多的培训界业内人士进行合作。 

 

付豫波女士为田俊国校长颁发新书 

 

接下来是田校长关于精品课程开发的精彩分享。田校长以其宝贵的经验和炙热的专业理论,多次语出惊人,博得大家不约而同的掌声。演讲中,田俊国校长对新书的内容作了概括性的解读,针对重点章节做了深刻剖析。他认为建构主义是有效的方法论,在学习过程中,可以指导我们结合自身来构建学习框架和知识体系,而不是一味的硬搬或照抄其他的优秀理论或知识。而教学者则应该关注:通过课堂,学生有了哪些改变,以及怎么样带给学生改变。      

田校长认为教学、课堂和课程要被重新定义,将建构主义融入其中,好的课堂就像是拉风箱,是一个建构的道场,课堂就是要建构的主题,每个参与者都可以从其他参与者那里获取新的信息,每个参与者也都会有意无意地成为其他参与者的老师。而课程开发就像是造拉链,老师和学生就像是拉链的各一半,只有相互啮合好才行。 

在人类对自身认知有了飞速发展的今天,我们应该区别对待知识、技能和态度,人类大脑对三者的处理和反应方式不同,并且存储和反应的物理载体也存在于大脑的不同区域,所以,教学中我们就要区别对待以达到最佳效果;教学的形式、逻辑、过程可以无限创新,关键是要持续抓住学员的注意力;课程的开发要在实践中完成并且在实践中不断地进行完善,同时还要跳出课程开发来看课程开发。 

在茶歇时间,我们特别为与会人员举办了田俊国校长的新书签售活动,与会者的热情传递到整个会场。 

 

田校长新书签售的火爆场面 

 

在下半场的互动环节中,与会者积极地进行提问,而田校长则一一进行了解读和剖析。问题多源于与会者实际工作,而田校长也通过列举大量实证来回答,并给出实践性很强的建议,获得与会者的一致好评,更有与会者因受到田校长的启发,主动与大家分享工作中的感悟。会后仍然有不少与会人员与田校长讨论工作中问题,分享自己的故事。可见,此次活动带给大家很多启发与不同的感想。 

 

田校长与与会人员热情互动 

 

另外,为了感谢与会人员的到场和获得大家的阅后反馈,打响世纪波的品牌号召力,世纪波公司还为与会人员设置了现场送书环节,凡是现场参加此次活动的与会人员都可以挑选一本自己心怡的读物作为礼品。此次赠送的读书近百本,主要涉及培训类、管理类、领导力、团队协作等领域。 

会议在大家的争相提问与热烈互动中结束了,但我们相信,这三小时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田校长对精品课程开发中的建构主义的理解,还会有大家对实际工作问题地不断思考和自我解读。世纪波公司将继续致力于专业书籍的出版和相关培训资源的提供,为推动培训行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注我们    书目下载    微信矩阵